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反馈

作者: 时间:2024-02-04 点击数:

      按照省委部署,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通过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向被巡视党组织“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3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书记林武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主持会议。

  2月1日至2日,13个省委巡视组向本轮巡视的3个设区市、3个区(市)和22个省直部门单位、3家公立医院党委(党组)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向3个设区市市委通报了其所辖被巡视区(市)情况,向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通报了巡视3家公立医院的情况。

反馈指出

  上轮巡视以来,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走在前、开新局”的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力;有的履职担当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够;有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抓整改落实不够有力;有的公立医院在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反馈要求

  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抓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巡视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刀刃向内解决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抓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反馈强调

  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靠上抓、抓具体;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紧盯不放、真改实改,直到清仓见底。要坚持系统施治,全面整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问题、上下一体整改区域问题、系统整治行业领域问题,标本兼治扩大整改成效。

反馈强调

  要坚持动真碰硬,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整改见底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不断优化监督方式,强化整改评估问效,对巡视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巡视机构要在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统筹督促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补齐监管漏洞,完善制度机制,深化系统治理。
  本轮巡视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情况反映,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Copyright©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41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