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凡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樊海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波主持。

李凡路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议事平台的作用,规范会议程序,确保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

陆波表示,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落实整改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加强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巡察整改情况,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强短板补弱项,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陆波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原因。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检验,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努力开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410 号